close

好不容易終於讓我盼到懇親了耶

雖然這幾天阿兵因為是打飯班的可以偷偷打電話

但是和以前雖然遠距但是天天都可以臉書SKYPE比起來 還真是讓人不能適應阿

 

一早(其實也沒多早)就去買了碗粿和米糕

因為可愛的薛先生每次問懇親要吃甚麼都隨便隨便 

所以就乾脆買我最近很愛的筒仔米糕這樣

然後還偷渡了一顆媽媽同事給的冰冰涼涼小西瓜

因為阿兵唯一指定的就是冰涼的果汁

但是善化火車站出去就只有小七阿 帶美x果的話真的好敷衍

所以就乾脆帶小西瓜去XDDDDD(但是雖然說是小西瓜 但是還是很重)

 

話說

看了很多文章都說懇親的時候要帶肯X基或披薩

本來也是想要帶的 但是八點打電話去店家預約

店家居然說一定要打4128XXX 才可以訂餐

結果打過去

 

 

十點才會開始上班....................

 

媽的哩(髒話自重) 那是叫我打個屁喔

ps.

別說我是奧客 我很明確表示我八點半要過去拿 店家還是一樣要我打外送專線

但是外送的就是還沒營業阿阿阿阿阿(翻桌)

ㄜ......這個重點就是 有要準備帶肯德基的姐妹最好早一天預約這樣 不要像我匆匆忙忙沒訂到囧

 

 

 

接著我就坐上區間車囉

 

因為阿兵要我不要趕 

所以我也就沒有良心不安的早點到了(喂)

爽爽的睡到七點半 東西弄一弄就坐上了8:51開往善化的區間(嘉義發車)

本來還想說板上一大堆揪團分攤車資的都是要搶頭香的

我沒要搶頭香還慢慢盧的會不會沒有人和我分攤車資

不過好險去的時候有遇到要和我一樣去懇親的兄弟(?)

然後就一起分攤車資囉

 

根據我仔細收集的資料(無誤)

官田營區離隆田車站比較近

大內營區和新中營區則是離善化車站比較近

但畢竟善化火車站比較大站轉車比較方便又有小七 隆田火車站出來卻什麼都沒有

所以有要補給懇親用品的建議還是到善化火車站比較方便喔(區間路程七分鐘)

計程車費用則是

善化車站到大內或新中營區→200元

             到官田營區→250元

 

 

大概二十分鐘不到就到營區了

路上和那位懇親兄弟聊得很開心

進去軍營之後要先檢查證件

ps.

據說早到的都有被要求換證件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晚到了(?)沒得換所以就只有看身分證就放行了

還有阿兵說他們懇親不用帶懇親單沒關係

去之前我還想說我沒有懇親單怎麼辦 好在檢查證件的時候什麼都沒問就放行了(連包包都沒檢查)

 

然後就是爬長長的坡~~~~~

(真的還蠻長的 大熱天走了起碼五分鐘 汗真的是用滴的)

接著就來到了第一個簽到處

話說這裡的指示牌不是寫幾營幾連

而是信箱地址喔

所以可能需要稍微問一下

(不過因為我有寄包裹和信過 所以很快就會意過來了)

 

附上對照表 (圖來自台南市兵役局)

對照  

 

簽到的時候還需要知道阿兵的座號比較方便

不知道的話可能就要一個一個找囉

簽完了之後 後面就會有一個出公差的阿兵高舉著一個"請跟我來"的牌子

然後你就要跟著他走......

因為我很慢才到(大概九點五十)營區裡已經有很多人了 然後又只有我一個人跟在後面

老實說 真的怪尷尬的

 

接著來到第二個簽到處

第二個簽到處其實就是阿兵連上的宿舍

ㄇ字型的中間是籃球場這樣

在這裡同樣的很尷尬的簽完名然後就有另外的阿兵哥大叫阿兵的名字要他下來

話說

簽到的時候要填關係和手機 手機是沒差拉

但是聽說關係寫女朋友的話之後會被噹(?) 所以我就寫了表妹XDDDD

不過阿兵是有說 互動都那麼明顯了怎麼可能不知道

(我:......)

另外要記住一點

營區裡面是不可以和阿兵肢體碰觸的喔 被長官看到的話是會被噹的

拍照也是禁止的 雖然還是有人偷偷的 但是就見仁見智囉

總不希望被抓到之後阿兵後半的新訓生活難受吧?

 

領到阿兵之後就是吃東西了

因為太慢去了到處都是人(不管是有遮蔭的地方還是沒遮蔭的地方......)

所以就勉強找了個樓梯坐下來吃

這裡再給姐妹一點小建議

去懇親那天雖然可以幫阿兵做面子打扮的漂漂亮亮的

但是可能會因為環境因素變的不方便喔

ex.穿裙子不好席地而坐 

而且夏天的陽光真的很毒辣 

所以還是以方便為主比較好喔

 

另外我還買了寶礦力X得

不過這純粹也只是因為我比較喜歡喝這個XDDD

(薛阿兵表示:......)

吃的中間遇到了幾個阿兵連上的兄弟

然後才被問說:怎麼不帶你的女朋友下去(地下室)吹冷氣?

 

甚麼?????地下室有冷氣可以吹??????

臭阿兵你怎麼還讓我在這種奇怪的地方沒氣質的吃碗粿和米糕還在眾目睽睽之下對著你傻笑

你這樣對嗎!!!!!!!!!!!!!!!!!!!!!

 

然後就東西收一收(碗粿和米糕的殘渣(?))

下地下室吹冷氣囉

說是地下室 其實就是阿兵日常吃飯的地方

但是因為阿兵是打飯班的 所以據說不是在這裡吃的(?)

台前還放著軍教的影片 不過沒人在看就是了

好不容易在後面一點的地方找到了位子

然後就開始吃西瓜囉

本來還在擔心沒有帶刀子怎麼切西瓜

好在桌子萬能 除了日常生活缺一不可之外還可以拿來敲西瓜

我敲了一下西瓜就裂開了(西瓜你太弱了哈哈哈哈哈←太太明明就是妳手勁大)

然後就掰開和阿兵一人一半挖著吃(我沒有忘記要帶兩根湯匙!!!!!)

附圖 偷偷拍的

西瓜  

(看這圖就知道我拍的多匆忙XD)

 

吃的時候剛好有遇到阿兵的大學同學來看室友

剛好認出阿兵(其實是阿兵認出他 大家都剃成平頭又黑黑的怎麼認得出來XD)

就稍微聊了一下

大概十點半的時候阿兵就被叫回去整理東西了

真的是太慢到了

前後相處時間不到一個小時阿阿阿阿阿

不過和過去十天只有電話比起來 真的是已經夠開心的了

(都看到人了 哪有不開心的理由←超容易被滿足的傢伙(喂) )

 

不過好在我十一點就接到阿兵要我過去找他的電話

(等待中間還遇到了那位懇親兄弟聊了一下 他好辛苦提早一天從新竹下來)

走到宿舍的籃球場 看到他們分成了兩組人馬

一個少少的是家長有來懇親接送的

一個多多的是預計要坐懇親專車的(到隆田火車站)

整隊完之後就跟著阿兵的隊伍往門口走

(班長領隊 到軍營門口才可以解散 我直到他們在門口大喊謝謝班長才知道原來有班長在裡面XD)

中間下了一下下的雨 不過不到五分鐘就又停了囧

 

懇親開車的家長也是這個時候開始把車子開出來的 真的蠻多車子的

(話說如果開車子去懇親的話 也會被要求停下來開後車廂檢查喔 爬坡的時候有看到)

還有 就算是要開車載阿兵的家長

也要等阿兵走出營區才可以接走阿兵喔

 

然後 出了營區也不用怕沒計程車

就算車子被坐完了還是會有載完客人的司機回頭載客

所以真的不用怕沒車子坐(而且還可以在等車的時間找人一起分擔車資喔)

還有 剛好遇到了之前在站崗板認識的姐妹!!!!!!!!!!!!!!!!

(其實是互相交換阿兵的座號 然後我家阿兵跑去搭訕別人

 姐妹是超級正妹喔(表情無誤)

 真的是巧到爆炸了 因為完全沒想到會遇到所以我整個超害羞的)

這樣的緣份感覺好奇妙

 

之後我和阿兵就坐計程車到善化火車站 然後搭莒光回阿兵家

結束了完美的懇親一日遊

(雖然中間都沒吃到阿兵豆腐(喂))

 

然後這裡是懇親注意事項全系列重點整理(?)

1. 車站地點要選好 不要跑錯車站了喔

2. 穿著以方便為主 畢竟營區的蚊子偏多 夏季太陽又很毒辣

3. 吃完東西的垃圾要自己帶走 營區不會有公共垃圾桶讓你丟

4. 千萬不要對阿兵動手動腳動嘴巴(?) 不然被看到阿兵可是會被定的喔

5. 盡量不要照相 畢竟營區是軍事要地

6. 女孩子要搶頭香要記得注意安全喔

 

 

 

然後最後是這陣子的站崗小心得

 

一開始站崗真的是很多的不適應

從一開始每天都可以連絡的到阿兵到每次只可以講一兩分鐘電話或是根本講不到

真的會有很多很多的不安全感

第一天的時候吃便當 我還想著阿兵在裡面不知道吃得好不好結果吃著吃著就哭出來了

真的是有夠娘的這不像我阿阿阿阿阿

 

不過當然也是有好處的拉

就是阿兵總算有讓我覺得他更珍惜我們的感情了

因為我家的薛先生是個不太會說甜言蜜語的人

結果第二通電話就開始我好想妳喔寶貝害我真是超受寵若驚的

之後幾天還因為打飯班跟不上進度壓力很大對我撒嬌

真的是超驚恐的阿阿阿阿阿阿阿(←妳明明就很爽)

 

之後又因為溼疹讓他很沮喪

而且才知道原來這梯的新訓內衣是綠色的

害我之前爬文特地去買的白色排汗衫不能用

(他怕我多花錢所以就不和我說了)

阿兵又是超會流汗的人 溼疹溼到後來懇親前兩天去轉診囧

害我這幾天吹冷氣吹的超心虛的......(?)

 

順便講一下寄信和寄包裹的問題

由於阿兵溼疹的關係有幸讓我有了寄包裹到兵營的經驗

寄包裹的時候最好別想著要寄甚麼閃到阿兵長官同袍瞎掉的東西

除非有急需不然真的不要那麼搞剛

 

當兵不是夏令營阿!!!!!!!!!!!!!!!!!!!!!!!!

 

因為阿兵收到包裹一定會要當場拆開因為怕有違禁品

我寄了兩件綠色的排汗衫(一件130) 一條溼疹軟膏

中型夾鏈袋(軍用品店買的一個15元) 裡面是整理好的優碘 棉花棒 B群和C+E蔓越莓碇 還有表X鳴

ps.

因為查資料溼疹裡面有個原因是腸胃吸收不良缺少維他命BCE

所以決定寄去給阿兵補充營養(阿兵說打飯班都不能好好吃飯)

會有加蔓越莓是因為那是我平常在吃的XDDD

表X鳴的理由也是怕他鬧肚子 阿兵的腸胃有點弱

 

有些姐妹應該會想到藥品被沒收的問題

據說日常保健的不會被收起來

表X鳴我是叫阿兵和長官說那是乳酸錠

不過阿兵後來有和我說他溼疹轉診的藥長官也沒有收起來

所以藥品收不收的問題應該也是看連上長官

(不過據說阿兵混得不錯 告知一下長官就沒有收起來了 不知道這有沒有關係?)

 

寄信的部分我是用小七買的信紙 因為最通俗最不起眼XD

信紙則是用Double A 的影印紙

原因也是因為怕太顯眼會被關注

(姐妹們也不希望自己寫的愛的小語被拆開吧)

另外一個原因則是我覺得阿兵可能會一看再看(?)

Double A 的紙感覺比較堅韌(?) 不怕他一折再折哈哈

 

然後剛忘記說一個最重要的東西了

寄信或寄包裹之前記得先問好阿兵可不可以收信和信件地址

一是怕連上還沒有開放收信你寄了怕阿兵被定

二是因為幾營幾連的這些東西都是機密 信件上面是不可以出現的喔

來個範例:

742 台南大內郵政90743-2X號信箱 薛XX 收

座號也是不要出現比較好喔

還有

當兵寄信寄掛號是沒有用的

因為都是軍方統一派人去信箱收的

然後再統一時間發(像阿兵就是固定在禮拜四的莒光園地發信)

所以寄掛號信是沒有用的

(而且還會因為比較特殊所以被要求拆開檢查)

 

 

 

最最後再補點小心得

當兵和站崗都是雙方都要作的功課

你可以抱怨 可以不開心 可以寂寞 就是不可以氣餒

 

女孩子在外面站崗很累 難過受委屈的時候沒人安慰 想要有人陪卻沒人在身邊

男孩子在裡面當兵很累 被長官狗幹沒有自由凡事只能聽命令做不好可能會被定

都是一樣辛苦的

所以最重要的就是 體諒!!!!!!!!!!!!!!!!!!!!!

 

阿兵當兵辛苦沒錯 但是女孩子在外面已經很難受了

你或許在裡面被長官罵了心情不好 但是不表示女孩要承受你的脾氣

 

女孩站崗難熬沒錯 但是阿兵在裡面沒有自由每天又累又沒地方發洩

妳或許在外面寂寞 不安 但是不表示阿兵還要承受妳的無理取鬧

 

所以體諒是真的很重要的喔

女孩們不妨在寫個信的慢慢的寫下妳對阿兵的想念

寫著寫著妳會發現其實很多東西可以不必那麼計較

阿兵們不妨在通電話的時候對女孩撒點嬌(這真的對我超有用囧)

讓女孩母性氾濫她也會掏心掏肺的關心你喔

所以就是互相的拉

 

 

 

阿阿阿阿阿我真的寫的超多

以上

就請各位姊妹一起共勉之吧

 

arrow
arrow

    米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